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团支部工作常用应用文——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 2015-01-08 09:50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345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为使会议的决议能在今后得到很好的贯彻和执行,并作为以后检查执行情况等的根据,或者便于传达一次会议的精神,有必要把会议的具体内容记录下来。这些记录的材料,就叫“会议记录”。记录要真实准确,符合原意。

会议记录包括两个部分:

(一)会议的组织情况:

1.会议的名称。

2.开会的时间、地点。

3.出席人数,如果人数不多,可一一写明姓名。

4.列席人数,也可写出姓名或只写列席人员范围。

5.缺席人数,也可一一写出姓名,注明缺席原因。

6.主持人。

7.记录人。

(二)会议内容,是会议记录的主要部分。记录方法有两种:

1.摘要记录。只记会上报告了什么事情,讨论了什么问题,通过了什么决议。

2.详细记录。要把每一个人的发言都记下来。

会议结束,记录完了,另起一行写“散会”两字。

最后,要由主席或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名。

为了提高记录速度,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自己熟悉的简称、代号、符号,待会议间歇或会后整理时再补上全称或原称。必要时,可以学习速记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