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频道 > 正文
不打孩子这行业就没法干?园长趁早别干了
发布时间 : 2018-06-19 10:49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305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据未来网6月13日报道,近日有家长反映河南省郑州金水区思美顿幼儿园一老师有虐童倾向,致使四岁的男童郭某某下体撕裂血肿。该幼儿园柴姓院长确认园方确有失职,但却爆出“不这样这个行业没法干”这一惊人说法,瞬时引发家长与广大网友的愤怒。
  教育该是什么样子的?教育的最终目的究竟是什么?教育难道就是这位园长义正言辞回应中的“不这样这个行业没法干”吗?教育的最终目的难道就是教会孩子使用暴力吗?寥寥数语,不仅透露出了该园长教育本位的缺失,更是透露出了该园日常管理不善,肆意敷衍教学的不良现状。
  柴姓园长的言语看似无奈,但看似无奈的言语也掩盖不了其教育思维的扭曲。诚然,在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大都处于好动时期,但好动本就是孩子的天性。倘若因孩子的顽皮好动而让幼儿园教师有了实施暴力行为的理由,则无疑是教育的失败。这种教育失败一方面体现在幼儿园教师的接受教育失败,另一方面体现在幼儿园教师传播教育的失败。
  谁不是从孩子过来的?谁小时候没有打闹嬉戏过?面对一群孩子,该幼儿园的涉事教师却用成人的思维去看待孩子的世界,这算不算一种无知?我们承认幼儿园时期的小孩比较难以管束,但难以管束不代表不可以管束,更不代表可以肆意暴力管束。
  面对孩子的玩闹,该幼儿园的涉事教师不思自身的教育方法是否存在问题,不思自身的教育手段是否欠缺妥当,不思身为一名教师的基本施教准则,不思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秉承的师德师风,反而将过错归结在孩子的天性玩闹上?笔者不禁想问:“若孩子都知明晓理,又何须你来教?”
  不会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认不会教且用不正确的手段去教学。幼儿园的孩子本就处在塑造身心的重要阶段,一次伤痛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肉体上的煎熬,更是精神上的摧残。如果说在幼儿园进行教学工作的教师没有足够的耐心,适应不了孩子们的吵闹,那只能说明其并不适合这份工作。
  而据未来网报道称,去年该幼儿园就发生过一起同类事件,“一名王姓妈妈的孩子被姚老师用竹竿敲头,打出鼻血。家长想要调监控申诉,受到园方的多次推阻,最后两个小时的监控画面也被园方快进播放了事,不了了之,后来已经转学”。
  同一个老师,同一类事件,再次发生,折射出的不仅是涉事教师的漠视法律,品德缺失,更是显现出了幼儿园园方的不负责,不作为。很难想象,一个曾经虐童的教师被发现后竟还能够留在园内继续任教的奇葩行为是如何产生的?倘若这位涉事的姚姓教师在此前就被幼儿园辞退,又何至于发生当前之事?
  一个教师就应遵守一个教师的道德底线,一个教育机构就应遵守一个教育机构该有的行为准则。对待违法违规事件就应严肃处理,切不可肆意放纵。
  据了解,该幼儿园是某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属民办性质,而笔者在郑州市民办教育查询系统中竟无法查询到这家名叫“思美顿”的幼儿园,由此,该幼儿园的合法性还处于存疑状态。我们期待事件能够尽快查清,倘若教师确有过错就应按章罚之,倘若园方不符合办学程序就应依法关之。这不仅是孩子家长的期望,更是要还社会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教育答复。(未来网评论员 丁君朋)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