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频道 > 正文
军旗猎猎 再踏强军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18-07-31 15:16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3031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1927年,南昌城头那声划破夜空的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这一刻开始,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有了自己的武装,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中华民族有了对抗黑暗的强大力量、实现梦想的坚强保障、走向复兴的胜利之光。

  回望风云激荡的红色岁月,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数次“围剿”仍红旗漫卷,行万里长征仍豪迈昂扬;艰苦卓绝、浴血荣光的14年抗战,将日寇的尖刀一一折断;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将战火挡在了国门之外……军旗猎猎,号角声声,91年峥嵘岁月见证人民军队的浴血荣光。

  金戈铁马远去,战火硝烟散尽,人民军队初心如始,永怀赤诚。投身建设改革的光辉岁月,惊世两弹,冲霄一星,凝铸军人豪情;大漠深处布下练兵场,铁甲轰鸣,战鹰呼啸,大国步履在回响;浩瀚星空奏响《东方红》,雄壮的中国之声彻响太空……这支伟大的人民军队奠定了共和国坚不可摧的基石,肩负千钧重担,筑起钢铁长城。

  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进人民的深厚大地,军人最深沉、最动人的气质,也是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不论是半条被子,还是半袋干粮,见证的是党和人民军队最深厚的鱼水之情;无论是抗洪大堤上的“最美睡姿”,还是长江浊流里的“最美潜游”,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危难关头,“解放军到了,人心就定了”“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有救了”。天塌地陷之际,军人就是那根支撑的柱;洪水肆虐之时,军人就是那道拦水的坝。“向死而生”从来不是一道哲学命题,而是军人用生命书写的英雄答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支威武的军队,默默守卫着我们的现实世界和精神家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初心却始终一脉相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从浴血荣光中走来,向世界一流军队走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唯有如此,强军兴军,才能保家卫国,才能为民族复兴筑牢坚强后盾。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风展红旗、气势如虹的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人民军队步伐铿锵、震撼山河,铁流滚滚、鹰击长空,大国重器排山倒海,展现向世界一流军队进发的强大气势;蔚蓝色的大海上,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舰阵如虹、白浪如练……这挺进深蓝的壮美航迹,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新时代的强军路上,不仅要有现代化的装备,还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不断塑造生机勃勃、强健刚毅的精神气质,始终坚守初心、保持奋斗,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的深刻内涵。

  回望过去,有太多时刻值得铭记;放眼未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强军之路必将更加波澜壮阔。以军强国,军旗猎猎再踏征程,八一金星照亮前方。(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李群)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