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正文
【不枉此行】云安区中学共青团干部前往中山市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 2019-07-16 14:59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3306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为着力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落实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711日,团区委组织区教育团工委成员、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成员、中学团干代表一行21人前往中山市实验中学、东区松苑中学交流学习,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中学共青团经验做法,提高团干部的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学共青团工作水平。

学习组一行来到中山市实验中学,与该校团委和办公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团建工作进行学习交流,随后通过走访学习形式,参观了该校学生工作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团校、省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等团属阵地,认真学习了该校团组织建设、团队室阵地打造、团队活动开展、团员先进性引领等先进理念和做法,使学习组成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据了解,中山市实验中学团委作为全省团学先进模范,近三年来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全国优秀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合唱团等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

随后学习团一行来到中山市东区松苑中学,座谈会上,该校团委负责人就其校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双方还就志愿服务、团队衔接、团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各团干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据了解, 松苑中学作为一所区辖初中学校,根植中山老城区,小巧精致,团学工作扎实,积极探索实践中学生志愿服务从1.05.0的进化升级,成为当地有名的中学生志愿服务标杆,培养了一批市内有名的学生志愿者小领袖。

团干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不仅拓展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还促进了云安中山两地团组织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借鉴彼此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共青团事业的发展。

此外,学习组一行还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

随后来到中共杰出党员杨殷同志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烈士故居后,全体党员团干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每一名党员团干心中久久回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