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正文
云安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7-30 15:38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7255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系列生态文明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云安区实际,进一步加强我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深入开展河湖管理与保护志愿行动,助推河长制、湖长制在我区有效落实,形成党政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区河长办、团区委等部门于726日下午在云安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云安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助理张惠惠同志主持,区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区志愿者协会、团区委等河长办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就《云浮市云安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积极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并明确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工作要求、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同时研究及部署了2019年云安区护河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讨论通过了《云浮市云安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云浮市云安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联席会议是由区河长办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与,负责研究部署和协调解决全区护河志愿工作的专门议事及工作机构。实行定期例会制度,并设立联络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主要内容为通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全区护河志愿工作的重大事项。

会议最后,区河长办领导作了总结讲话,针对我区目前的河湖管理工作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河长制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抓共管,加强行政管理,整合利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找准切入点,合力推动我区护河志愿行动工作,通过各类护河志愿活动使我区营造出“碧水蓝天齐齐参与,家乡河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助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让我区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各参会单位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深入开展河湖管理与保护志愿行动又是助推河长制有效形式,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点工作,合力攻坚,推动护河志愿工作常态化,聚力推进“美丽云安 共同缔造”建设新目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