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正文
云安区举办2019年希望乡村教师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 2019-08-30 16:57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808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希望乡村教师接待、派遣与日常管理工作,829日下午,团区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云安区2019年希望乡村教师工作对接会。团市委副书记叶红杰、团区委副书记曾晖越、区教育局副局长叶翠华、各支教镇团委、支教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云安区2019年希望乡村教师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云安区2018年希望乡村教师代表唐海怡发言。唐海怡根据自身经历总结了2018年希望乡村教师工作,并对2019年如何开展教学工作作了展望。接着,团区委、各学校、各志愿者签订了三方志愿服务协议。

 

 

区教育局副局长叶翠华介绍了我区教育基层的现状,要求支教学校要做好希望教师日常管理工作,各志愿者教师要服从安排,克服困难,为云安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区委副书记曾晖越强调志愿者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时代希望乡村教师新风采,团区委及支教学校要为志愿者们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搭建平台。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叶红杰跟志愿者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寄语大家安下心来在服务单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志愿者们以朝气蓬勃的形象地诉说着支援山区教育事业的理想,整个会场气氛顿时显得轻松活泼。叶红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区项目办、支教学校需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保障志愿者在学校的日常生活和教学工作,并根据志愿者所学专业、专长,合理安排教学科目和课时。二是希望区项目办要高度重视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将志愿者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重视党、团员志愿者的培养并发挥其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三是希望志愿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足基层、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在志愿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发挥青年责任担当及带头作用,为山区教育奉献力量。

据了解,自开展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以来,团云安区委大力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引入希望乡村教师助力乡村振兴,2016-2019年共引入了29名希望教师到云安支教,为我区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