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正文
主题团课|云安中学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11-28 16:40
来源 : 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
浏览次数 : 9423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各级团组织限期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展开多种形式的学习与热议。近日,云安区云安中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有云安中学党总支部副书记、校长助理李秋华,文科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余明锦,学校全体学生团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余明锦同志传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引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工青妇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这一政治定位,深刻思考共青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的职能和作用,将所有工作放到国家治理体系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上去考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们学校落地落实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随后,李秋华同志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李秋华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极大激发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人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秋华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既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又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逻辑,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方向。

最后,李秋华同志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陈荣芬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努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

主题讲座在同学们坚定而又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积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应有的历史使命。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安区团区委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http://dcs.conac.cn/js/20/309/1025/60122683/CA203091025601226830001.js